管理员 指导教师 学生
双创竞赛
Competition
双创竞赛
Competit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双创竞赛
2021年辽宁省 “互联网+”财经创新创业大赛
比赛时间:2021-09-30 00:00 至 2021-11-15 00:00
主办方:辽宁省教育厅
竞赛简介

2021年辽宁省“互联网+”财经创新创业大赛

实施方案 

一、竞赛规程

(一)竞赛名称

2021互联网+”财经创新创业大赛

(二)竞赛的目的与意义

互联网在潜移默化地影响并改变着我们的世界,也在鼓励整个经济市场不断进行产业创新,促进跨界融合,互联网+”财经必将助力经济发展。为充分激发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提升学生互联网+”运用水平,秉承以赛促学的理念,从而全面推动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搭建全省各财经类高校专业交流平台,特举2021互联网+”财经创新创业大赛。

(三)参赛对象与要求

渤海大学在籍全日制本科院校学生具备一定财经类专业学科知识团队成员4不得跨校组队每人只能参加一支团队,每支团队可以有1-2名指导教师,1位指导教师可以指导多支参赛团队。提倡团队成员合理分工,学科交叉,优势结合。

(四)竞赛题目

参赛项目需运用主办方提供系统平台,通过可视化工具进行行业分析及市场分析。并能够将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紧密结合,发挥互联网在社会服务中的作用,创新网络化服务模式,促进互联网与农业经济、制造业经济、会计、财税、金融、财经法务等深度融合。

参赛项目不只限于“互联网+”项目,鼓励各类创新创业项目参赛,根据行业背景选择相应类型。参赛项目不得含有任何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及其他法律、法规的内容。须尊重中国文化,符合公序良俗。

二、竞赛规则

(一)赛规则

1.参赛项目的数据获取来源于但不局限于主办方提供数据库平台,但有关数据分析的可视化工具必须依托于主办方提供系统平台,若参赛项目未使用可视化工具,则该参赛作品将被视为无效作品;

2.大赛组委会对各参赛高校上报的报名表格、项目作品进行网络检查,针对于有问题、信息缺失的项目进行提示并要求其在规定时间

内修正;

3.大赛组委会对所有在规定时间内提交的有效作品,提交专家进行网络初评;

4.专家初次评审:网络评审项目计划书,每个项目至少有3名专家进行评审;

5.决赛线上评审:参赛团队8-10分钟项目展示+评委5分钟提问,每个项目由至少5名专家进行现场评审。

6.只接受以学校为单位组队参赛的项目;所有参赛题目必须为原创,不得存在任何知识产权纠纷或争议。主办单位对所有参赛内容有出版、发布、展览等权利。

(二)评分标准

 

 

 

 

 

 

 

 

 

 

 

 

 

)奖项设置

设立省级一、二、三等奖,各获奖比例将根据各高校报名情况和竞赛成绩确定。设立“优秀指导教师奖”。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竞赛时间

1.报名阶段:930-108

团队负责人在辽宁省大学生创新创业管理共享平台(http://cxcy.upln.cn)渤海大学创新创业管理系统(网址:http://cxcygl.bhu.edu.cn或从企业微信创业管理平台进入)完成校赛预报名(账号注册、团队成员相关信息填报等内容),两平台报名信息需完全一致。

各参赛团队于10282400前,将创新创业计划书提交辽宁省大学生创新创业管理共享平台。

2.竞赛宣讲:109日上午9:30

通过腾讯会议等网络平台,对大赛的相关规则和注意事项等详细解读,对系统平台操作进行培训,请按时参加。

3.省初赛阶段:1115-1126

省初赛阶段将采取线上评审,组织相应专家评审进行网络初评,并最终确定晋级省复赛团队名单。

4.省复赛及总决赛阶段:124日(周六)

各省复赛的参赛团队在平行赛场进行项目展示,由平行赛场专家评审团通过线上观摩、线上提问等方式进行评审选拔;各平行赛场选拔出的优秀团队晋级总决赛,并在总决赛进行线上路演,由总决赛专家评审团线上评定最终成绩。

)竞赛联系人

1.联系人李老师:0416-3400261

2.联系地址:松山校区创新创业学院师范生技能训练中心203

3.为方便后续沟通交流,请参赛团队务必加入校赛联络群并关注通知(QQ985790467 入群申请及备注须为学院首字-姓名

34人已报名
  • 王悦
    11.13
  • 和田田
    11.07
  • 刘佳欣
    10.28
  • 汪洋
    10.14
  • 任珈慧
    10.13
  • 夏诗童
    10.12
  • 杨天圆
    10.11
  • 王宝熠
    10.11
  • 张博雅
    10.08
  • 朱宁薇
    10.08
  • 李明岳
    10.08
  • 刘晓彤
    10.08
  • 魏子津
    10.08
  • 杜博
    10.08
  • 邓如意
    10.08
  • 姜佳仪
    10.08
  • 贾钰欣
    10.08
  • 马佳宁
    10.08
  • 康明月
    10.07
  • 李晗霏
    10.07
加载更多...
34
已报名组数
比赛公告 more+
暂无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