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员 指导教师 学生
双创竞赛
Competition
双创竞赛
Competit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双创竞赛
2021年“韦德伍斯杯”辽宁省学生身体素质提升创新创业大赛
比赛时间:2021-10-20 00:00 至 2021-11-08 00:00
主办方:创新创业学院
竞赛简介

2021年“韦德伍斯杯”辽宁省学生身体素质提升创新创业大赛

一、竞赛规程

(一)竞赛名称

2021年“韦德伍斯杯”辽宁省学生身体素质提升创新创业大赛

(二)竞赛的目的与意义

广大学生拥有强健的体魄、坚强的意志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保障。学生的身体素质水平不仅关系到其个人健康成长和发展,还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目标紧密相关,与整个中华民族的健康素质息息相关。近年来,我国学校体育教学不断深化,根据各阶段学生生理、心理不同特征进一步探索体育教学改革,通过课堂教学与课余训练相结合等模式,促进学生身体素质、身体机能和身体适应力等全面提升。

(三)参赛对象与要求

1.参赛对象:渤海大学全日制在校本科大学生均可参赛。

2.参赛要求:以学校为单位,每个参赛项目须以团队形式报名,每个团队人数原则上不能超过5人,其中1人为项目负责人,每个团队可设指导教师1-2名。每个团队只能提交一项参赛作品。

(四)竞赛内容与方式

1.竞赛内容

1)创新创意类:

 

在身体素质的力量、速度、耐力、灵敏、柔韧、平衡、协调等方面,研究策划提升学生身体素质的方案。

在改善身体机能的脉搏、血压、肺活量等方面,策划提升学生身体机能的方案。

在改善个体身体形态方面,策划形成相关的提升学生身体形态的创新创意方案。

2)实践类:

制定科学合理的运动锻炼计划、健康饮食计划等,并将计划付诸实践,且通过一定手段证明在提升学生体质方面取得一定的成效。

在学生身体素质、身体机能、身体形态等方面,开展了相关体育器材研发与推广,且推广后在提升学生体质方面取得一定的成效

3)其他类:

其他符合在提升学生体质方面具有重要价值和意义、具有一定创新价值的项目均可参与报名。

2.竞赛方式

A.以学校为单位组织参赛事宜,包括组队、报名、赛前准备等。竞赛组委会的评审工作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

B.参赛报名时,参赛选手需提交项目说明书,初赛以网络评审方式进行;

C. 决赛阶段以项目展示和答辩方式进行,具体方式视疫情情况另行通知。

二、竞赛规则

(一)竞赛规则

1.竞赛过程包括参赛报名、网络初评、决赛评审等环节,专家根据各类别分组打分,参赛队伍一旦报名不可更改项目名称。

2.网络初评采用专家网络打分形式进行,根据网评得分确定进入省赛决赛的队伍;

3.决赛评审采用答辩形式进行评审,答辩环节包括项目讲解、PPT 展示、技能演示、评委提 问等环节(具体形式视疫情而定)。

4.知识产权

参赛作品应严格遵守国家有关知识产权保护的规定,由知识产权引发的纠纷,责任由参赛者自负。参赛作品知识产权归省竞赛组委会。

(一)评审方式与评分标准

竞赛以参赛项目的应用创新价值、是否能真正提升学生身体素质为主要考察目标和评审原则,按照100分进行评审,每支参赛队的项目按照创新性(30%)、可行性(20%)、应用价值(20%)、项目介绍(20%)、文案撰写(10%)情况进行评审打分。

 

(二)奖项设置

竞赛设立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获奖比例根据作品质量以及报名情况由竞赛组委会确定。

三、竞赛组织

(一)竞赛时间及报名方式

1.竞赛时间

报名时间: 2021 10 20 日至 115

网络初评: 2021 11 月下旬

决赛评审: 2021 12 月上旬

2.  报名方式

参赛队须在辽宁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共享管理平台( 网址: http://cxcy.upln.cn/) 及渤海大学创新创业管理系统(报名地址: http://cxcygl.bhu.edu.cn/同时报名及提交初赛材料,两平台报名信息一致才可参加比赛。

(二)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1.联系人李老师:0416-3400261

2.联系地址:松山校区创新创业学院师范生技能训练中心203

3.为方便后续沟通交流,请参赛团队务必加入校赛联络群并关注通知(QQ736917411 入群申请及备注须为学院首字-姓名)。竞赛组织方案以及其他竞赛相关文件,校赛联络群中可查询。

42人已报名
  • 韩悦红
    11.04
  • 韩禹
    11.03
  • 张晓可
    11.03
  • 谢抒豫
    11.02
  • 王靖雅
    11.02
  • 张书晗
    11.02
  • 邹德汀
    11.02
  • 勾福阳
    11.02
  • 陈峙达
    11.02
  • 李小英
    11.02
  • 宫欣怡
    11.02
  • 罗进成
    11.02
  • 刘思妤
    11.02
  • 赵英西
    11.02
  • 董亮
    11.02
  • 周楷智
    11.02
  • 于航海
    11.01
  • 马生赟
    11.01
  • 王祥臣
    11.01
  • 徐蕾
    11.01
加载更多...
42
已报名组数
比赛公告 more+
暂无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