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员 指导教师 学生
双创竞赛
Competition
双创竞赛
Competit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双创竞赛
2021年辽宁省TI杯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
比赛时间:2021-12-03 00:00 至 2021-12-07 00:00
主办方:辽宁省教育厅
竞赛简介

2021年辽宁省TI杯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辽宁赛区选拔赛实施方案

、竞赛目的

本届竞赛按照紧密结合教学实际,着重基础、注重前沿的原则开 展,目的在于促进电子信息类专业和课程的建设,引导高等学校在教 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和工 程实践能力的培养,提高学生针对工程问题进行电子设计、制作的综 合能力;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 颖而出创造条件。

、竞赛题目及要求

1.竞赛题目分为本科生组题目。

2.竞赛题目包括“理论设计”和“实际制作”,以电子电路(含模拟和数字电路)设计应用为基础,可以涉及模-数混合电路、单片机、嵌入式系统、DSP可编程器件、EDA软件、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射频及光电器件等方面技术应用。除题目特殊要求以外,参赛队的个人计算机、移动式存储介质、开发装置或仿真器等不得带入测试现场(实际制作实物中凡需软件编程的芯片必须事先下载脱机工作)。

3.竞赛题目应具有实际意义和应用背景,并考虑到目前教学的基本内容和新技术的应用趋势,力求对高校相关专业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以及学生今后工作起到一定的引导作用。

4.竞赛题目着重考核参赛学生综合运用基础知识进行理论设计的能力、实践创新和独立工作的基本能力、实验综合技能(制作与调试),同时鼓励参赛学生发扬团队协作精神。

5.竞赛题目在难易程度上,既要考虑使参赛学生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基本要求,又能使优秀学生有充分发挥与创新的余地。

三、竞赛时间与形式

1.校内选拔赛时间:

120214208时至20215117时组队并在学校系统内提交报名表;

22021518时至20215417时在学校系统内提交路演PPT等相关材料;

320215月上旬进行校赛(具体时间群内另行通知)

2.省赛竞赛时间:202184(周三)8:007(周六)20:00

3.省赛竞赛测评时间:202188日至9日,在大连地区指定地点进行2021810日至11日,在沈阳地区指定地点进行。

4.学生釆用自愿组合、3人一队组成参赛队,统一由学校向辽宁赛区组委会报名。参赛队为本科生组,每支队伍均由1-2位指导教师指导。我校最多可组织25支参赛队。本次竞赛不收取本科生参赛队报名费。

5.本次竞赛根据命题原则,编制若干个竞赛题目,供参赛队选用。

、网上发题

本次竞赛继续釆取网上发题方式。848:00开赛时,将依托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网站(http://nuedc.xjtu.edu.cn)、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培训网(http://nuedc-training. com. cn)及其他相关网站发布竞赛题目,具体网址赛前公布。

、评奖

1.辽宁赛区组委会负责本次竞赛的评奖工作,评奖等级分为一、二、三等奖,各奖项获奖比例由竞赛组委会根据实际情况确定。为鼓励学生广泛参与这一活动,本次竞赛继续设置“成功参赛奖”,颁发给按时完成竞赛内容并参加测评的参赛队。

2.辽宁赛区评奖结束后,辽宁赛区组委会将筛选出数量分别不超过本赛区实际参赛队总数的10%的优秀参赛队报送全国竞赛组委会参加全国竞赛。

、竞赛规则

1.参赛学生应为普通高等学校具有正式学籍的全日制第一学位在校本科学生,禁止第二学位教育学生报名参赛。

2.参赛学生必须按统一时间参加竞赛,按时开始和结束竞赛。参赛的本科生只能选本科组题目

3.竞赛期间,参赛学生可以使用各种图书资料和网络资源,但不得以任何方式与队外人员进行讨论交流,教师和其他非参赛队员必须迴避。

4.竞赛期间,辽宁赛区组委会将组织巡视检查,以保证竞赛活动公正进行。辽宁赛区今年将制定网络在线监控方案,对赛区内各个竞赛场地全景实施实时在线监控,作为对己有巡视检查制度的有效补充。

5.本次竞赛初评结果在网上公布,接受社会监督。在竞赛中如发现有教师参与、他人代做、抄袭及被抄袭、队与队之间交流、不按规定时间收交作品等现象,将取消获奖,并通报批评。

参赛联络方式

联系人:      王老师         白老师

联系电话: 15841623762     0416-3400755

为方便后续沟通交流,请参赛团队务必加入校内选拔赛联络群并关注通知。QQ群:1013293906(入群申请及备注为:学院首字-姓名

、防疫

辽宁赛区组委会将视疫情防控需要适时进行竞赛工作调整。

十、其他

其他未尽事宜群内另行通知。

7
已报名组数
比赛公告 more+
暂无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