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员 指导教师 学生
创新创业竞赛新闻
news
创新创业竞赛新闻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竞赛新闻

创新创业学院成功举办辽宁省高校本科师范生“同课异构”教学大赛渤海大学选拔赛

2021-06-30        •        浏览数:686次       •       

渤海大学创新创业学院于2021630日成功举办辽宁省高校本科师范生同课异构教学大赛渤海大学选拔赛,在学院选拔赛中脱颖而出的各位同学又一次站在讲台上一展风采,带来包括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政治、历史、信息技术、音乐、美术、体育11个中学学科的精彩授课展示。

同课异构造就了百花齐放的课堂,彰显了教师的教学个性差异,为师范生同学搭建了一个畅谈教学思想、交流教学设计和展示教学风格的平台。竞赛聚焦于本科师范生的教学能力,有利于师范生学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师范生的科学施教理念,遵循教学规律,提高教学技能有利于师范生发现自身的不足,从而激励他们钻研教材,研究学情,改进教学设计,促进其比赛相长,快速提高从师任教能力大赛还有利于师范生所在学校反思本校的师范生培养工作,吸收兄弟院校的先进经验,持续改进人才培养工作,加快培养堪当时代大任的四有好老师

自今年511启动本项赛事以来,在全校范围广泛宣传,积极动员,学校形成学院精心组织、教师认真指导、学生积极参与的良好局面,努力营造浓厚的校园学术创新氛围,有力推动了学校学生创新活动的开展。比赛过程中在场的评委也对学生们的授课做出高度评价,同时细心指出选手们所在的问题以及需要改进的地方。

本次辽宁省高校本科师范生同课异构教学大赛渤海大学选拔赛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现了我校大学生的风采,将知识理论与现实情况相结合,化知为用,增强了大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有助于渤海大学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调动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江平视野阔,风正好扬帆学无止境,教艺无涯,希望广大师范生同学不断虚心学习,不断充实自己,积极进取,团结合作,以扎实的业务功底,逐渐形成自己特有的教育教学风格,在教育沃土上,不断追求教育的幸福和快乐,共享知识,共享理想,共享情趣,共同书写教育的精美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