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员 指导教师 学生
新闻资讯
news center
新闻资讯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创新创业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五届“挑战杯”辽宁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渤海大学选拔赛

2021-04-28        •       浏览数:3598次

创新创业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五届“挑战杯”辽宁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渤海大学选拔赛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引导我校学生努力培养科学精神和科学态度,积极学习科学知识和科学方法,踊跃投身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升青年学生的创造能力、造就人才,促进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第十五届“挑战杯”辽宁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辽宁省已进入初评阶段,我校推荐的20支队伍全部入围。

    自今年启动本项赛事以来,在全校范围广泛宣传,积极动员,学校形成了领导高度重视、相关部门精心组织、教师认真指导、学生积极参与的良好局面,努力营造浓厚的校园科技创新氛围,有力推动了学校学生课外科技创新活动的开展。

     历经三个多月的宣传、动员,渤海大学共有129支队伍成功参赛,在本次大赛开始之初,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张爱华教授介绍了比赛规则。129支团队经过精彩的项目陈述和激烈的问答,充分展示了各自项目的特色。他们紧抓时代的脉搏,紧扣社会热点的风向标,通过放映PPT的同时进行阐述,准备充分,观点明确,在场的评委也对学生们的创新思维做出高度评价,同时细心地指出选手们所在的问题以及需要改进的地方。

    作品类别为文史类的团队学生充分展示了其对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重要精神的深刻理解,用建设性的态度和发展的眼光反映新问题,深刻认识国情,拓展时代视野。深刻总结我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和历史经验,对精神和物质文明协调发展,主流媒体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等方面进行典型调查研究,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成就。

    作品类别为理工类的团队学生围绕数字化、数据开放共享、智能化网络化、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等方面展开深入调查研究,追寻最新科技发展潮流,开发创新意识、启迪创意思维!

    “挑战杯”竞赛被誉为中国大学生的“奥林匹克”,是学校科研水平和学生综合实力的试金石,历来为各高校高度重视。本次第十五届“挑战杯”辽宁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渤海大学选拔赛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现了我校大学生的风采,将知识理论与现实情况相结合,化知为用,增强了大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有助于渤海大学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调动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也鼓励了我校更多的大学生积极参与创业的热情,相信在以后的“挑战杯”中,我校学生会取得更多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