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员 指导教师 学生
学院简介
news center
学院简介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2017-11-19        •       浏览数:10946次

学院简介

渤海大学创新与实践学院成立于20159月。学院立足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现实背景,充分调动广大师生参与创新创业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面向全校大学生宣传创新理念、培养创业精神、完善创新知识、提高创业技能,从而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

学院建立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分层次、分阶段扶持有创新项目、创业计划的学生。学院定期组织创新创业大讲堂,开展创新创业种子基金项目路演,组织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评选、立项、中期检查、结项考核,承担创业实习的审批、培训、管理、考核工作,组织创新创业类竞赛的选拔、推荐,组织创业沙龙、导师咨询、双创论坛、大创年会等创新创业类活动。

学院将专业教育与创业培训有机融合,集创业教育、创业培训、创业实训、创业服务于一体,为推进创新创业工作提供有力支持。


下设机构

锦州渤海大学科技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技园”):成立于201311月,20146月被批准为省级大学科技园(筹建),旨在孵化有发展潜力和投资价值的初创企业。目前有32家入孵企业,其中教师企业9家、学生企业1家。园内产业涉及食品安全加工、新能源材料研发、电子器材设计研发、计算机软件开发、环保材料研发、新农业科技、化工产品(除危险品)研制与销售等高新技术行业。

锦州市创业学院渤海大学分院:根据《锦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创建锦州市创业学院实施方案的通知》,于20164月正式成立,开展创业培训,提供创业服务。

海纳众创空间:201610月正式投入使用,集孵化器、创业培训、咨询服务等多种功能于一体,为创业者提供孵化条件和创业环境。20171月获批辽宁省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