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员 指导教师 学生
双创竞赛
Competition
双创竞赛
Competit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双创竞赛
2023 年第七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
比赛时间:2023-03-24 00:00 至 2023-03-31 00:00
主办方:工业和信息 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重庆西永微电子产业园区
竞赛简介

创新创业学院关于举办 2023 第七届全国大学

 

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渤海大学选拔赛的通知

各学院、各部门:

2023 年第七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由工业和信息 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重庆西永微电子产业园区承办。大赛贯彻落 实国家集成电路发展战略部署,服务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大局,深 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创新高校人才培养机制,为集成电路产业发 展提供丰富的人才储备。现结合实际,正式将竞赛实施方案和我校报 名要求转发给全校师生。请相关学院根据要求认真准备、积极参赛。

 

 

 

 

 

 

 

创新创业学院 2023  3 月24日


2023 年第七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

 

大赛渤海大学选拔赛实施方案

一、竞赛规

) 竞赛名称

2023 年第七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

(二) 竞赛的目的与意义

“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以服务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以提升我国集成电路产业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打造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平台,将行业发展需求融入教学过程,提升在校大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工程素质以及团队协作精神,助力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三) 参赛对象与要求

1.集成电路设计相关专业(电子、信息、计算机、 自动化等)在校 本科生、研究生(硕士/博士)。

2. 学生自行组队,每位学生只能参加一个团队,每队选择一个杯 赛。每个团队 1-3 人,每队指导教师 1-2 位。

3.参赛团队分为A 组、B 组,团队成员均是本科生及以下的参赛 团队划入”,团队成员中有一名或一名以上是研究生(硕士/博士) 的参赛团队划入”,B 组不能报名只面向A 组设置的题目。本 科生身份确认以报名时状态为准。

() 报名方式

本届大赛采取注册参赛的形式,报名要求如下:


参赛队伍需于 2023  3 24  日-2023  3 月 31  日到官方网 站: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 - 集创赛 (ciciec.com) 和渤海大学创 新创业管理系统 (报名地址:http://cxcygl.bhu.edu.cn/) 同期进行报名  (由队长操作),大赛详细内容及进展情况将在官网和微信公众号(全 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上进行更新,请各参赛团队及时关 注。

二、竞赛规

1.大赛时间安排

( 1)团队报名:2023  3 -2023  3 31  

(2)作品设计:2023  3 -2023  5

(3)校内选拔赛(视报名队伍数):2023  5 30  日之前

(4)初赛作品提交截止:2023  31  

(5)初赛评审:2023  31

(6)分赛比赛:2023  7

(7)国总决赛:2023  9 月,重庆市

大赛部分具体时间、地点将另行通知,请各参赛团队及时关注大

赛官网和微信公众号。

2. 赛制安排

本届大赛设置初赛、分赛区决赛、全国总决赛三个环节(如杯赛 有特殊要求,以杯赛要求为准)

3. 评选办法及奖项设置

( 1)校内选拔赛阶段


委会根据学校提交的校内选拔赛结果,确定进入初赛环节的名

单。校内选拔赛的成绩不计入后续比赛结果。

(2)赛阶段

初赛评审工作由杯赛企业技术专家开展。企业专家根据学生提交 的作品,进行线上技术评分。组委会根据企业技术评分,确定入围分

赛区决赛名单,并在大赛官网和微信公众号公布。

(3)分赛区决赛阶段

分赛区决赛由分赛区承办方组织专家进行评审。组委会根据参赛 团队的评审得分和初赛技术评分,得出分赛区成绩,确定和公布全 总决赛入围名单,并颁发参赛团队奖,分赛区设置一、二、三等奖, 大赛组委会将为获奖团队及其指导教师颁发电子版证书。

4.全国总决赛阶段

总决赛评审工作由组委会组织专家进行评审,根据参赛团队的综 合表现确定比赛成绩.组委会根据专家评审成绩,确定全国总决赛获

奖名单并在大赛官网和微信公众号公布,全国总决赛奖项设置如下:

( 1)总决赛参赛团队奖

各杯赛均设置全国总决赛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组委会将

所有获奖团队颁发获奖证书。

等奖团队奖励 3000 元人民币(税前)或等值奖品;从各杯赛一等 奖团队中评审一支优秀团队,奖励团队 1 万元人民币(税前)或等值奖 品,此奖励与一等奖团队的奖励不可累计;二等奖团队奖励 2000 元 人民币(税前)或等值奖品;三等奖团队奖励 1000 元人民币(税前)或等


值奖品。

(2)总决赛单项奖

赛设置赛场之星奖、企业单项奖等,具体奖项和奖励措施将在

大赛官网公布。

(3)总决赛优秀指导教师奖

、二、三等奖团队的指导教师,可获得大赛组委会颁发的“优 秀指导教师”证书。

三、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1.联系人李老师:0416-3400261

2.联系地址:松山校区创新创业学院师范生技能训练中心 203 室

第七届集创赛通知群(QQ群):

一群:770357070 (已满,请优先添加四群)

二群:770335592 (已满,请优先添加四群)

三群:490245585 (已满,请优先添加四群)

四群:732207637

请参赛团队务必保证团队内至少一名成员添加大群,关于大赛的相关问题可在群内咨询大赛组委会工作人员。   

6
已报名组数
比赛公告 more+
暂无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