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员 指导教师 学生
双创竞赛
Competition
双创竞赛
Competit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双创竞赛
2021 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绿色染整科技创新大赛实
比赛时间:2021-09-13 00:00 至 2021-10-14 00:00
主办方:辽宁省教育厅
竞赛简介

根据《辽宁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的通知》(辽教办[2021]22 号)要求,为全面做好 2021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绿色染整科技创新大赛各项工作,特制定本方案。

一、竞赛规程

(一)竞赛名称

2021 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绿色染整科技创新大赛

(二)竞赛目的与意义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的精神,促进纺织科学与工程相关学科建设和发展,更好地提升高校轻化工程、纺织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等专业教学质量,激发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力,经组织学校申报、专家评审、厅长办公会审议,辽宁省教育厅决定,由辽东学院主办第二届2021 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绿色染整科技创新大赛,本大赛为高校轻化工程(染整)、纺织工程、服装工程与设计、化学工程与工艺等专业大学生提供学习和交流的机会,开发生态环保、高效率、低消耗、低排放的技术,促进纺织行业生态可持续发展。

(三)参赛对象与要求

1.参赛对象:辽宁省内普通高等院校全日制在读本科生。

2.组队要求:一个作品的参赛团队(指导教师在内)人数不少于 3 人、不超过 5 人,指导教师不超过2人。

(四)竞赛内容与方式

大赛主题为:“绿色生态,美丽中国”,所有参加大赛的作品需与本届大赛的主题和内容相符。

参赛团队需提交创意作品或创新产品,提交的作品需充分体现生态环保理念,优选高效率、低消耗、低排放的技术,以生态可持续发展为创新目标。作品申报书中要陈述创新思路, 介绍技术优势或产品优势,分析市场应用前景。作品需提供相应的测试报告,并附与作品相关的照片或视频,其中测试报告需由所在学院或测试机构盖章,以确保真实性。作品不需要刻意体现学校名称、标识。

(五)竞赛时间及报名方式

1.报名方式

各参赛学校于 2021 年 7 月 27日前(星期五)将所有参赛团队的作品申报书、作品等材料上传到辽宁省大学生创新创业管理共享平台。

1
已报名组数
比赛公告 more+
暂无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