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员 指导教师 学生
双创竞赛
Competition
双创竞赛
Competit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双创竞赛
第九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
比赛时间:2023-02-04 00:00 至 2023-04-26 00:00
主办方:辽宁省科学技术协会
竞赛简介
第九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
(辽宁分赛区)实施方案实施方案
一、竞赛规程
(一)竞赛名称
第九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
(二)竞赛目的与意义
第九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关注前沿科学技术、公共安全健康等领域的科研应用与普及,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 2021 至 2035 年》,《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动员和激励广大学生参与科普创作,扩大科普活动的社会影响力,促进科学思想、科学精神、科学方法和科学知识的传播和普及,提高广大青年学生的创新创造能力。
二、参赛对象与要求
1.渤海大学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无专业限制。鼓励参赛学生跨专业组队。智慧社区命题每支参赛队伍由 2-4 名参赛选手(建议包括不少于 1 名女性选手)和 1-2 名学校指导老师组成。同一选手不得跨队参与同一命题比赛。
2.竞赛设立"创意作品"单元。“创意作品”突出发现和解决实际问题,设置一个命题“智慧社区”,鼓励学生在智慧社区建设相关背景下发现身边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设计系统模型,创作相关作品。

说明:以智慧社区为背景,鼓励学生 围绕家居生活.社区服务等方面* 发现生活中的实际问题*井利州与 人工智能物联网相关技术创企作 品解抉问题”实现既定目标。

三、竞赛时间及报名方式
1.竞赛时间:大赛整体进程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
2023 年 2 中旬-2023 年 4 月中旬,初赛开展阶段:各参赛队伍按要求登录官网提交作品创意单元和科普实验单元 的方案、设计文件、视频等;省赛组织单位组织专家开展创意单元市赛网上初评,按照提交项目数量 60%比列选拔入围复赛。同时初赛组织机构开展科普实验单元的现场选拔,竞赛结果公示后按照规定名额上报参加复赛。
2023 年 5 月,复赛阶段,评选产生入围全国决赛的作品:组织专家对入围复赛的创意作品单元的选手进行现场评审如(作品陈述、现场答辩),对入围省赛复赛科普实验单元的选手开展现 场实验制作竞技比赛,最终公示成绩无异议后,按照全国决赛规定名额确定参加决赛的队伍。


2022 年 7 月,全国总决赛阶段,由中国科技馆举办:
由中国科学技术馆组织,以实验制作、作品演示或现场答辩等形式开展比赛。
2.报名方式
参 赛 团 队 负 责 人 需 到 官 方 网 站 官 方 网 站(https://kepudasai.cdstm.cn/#/) 和 渤 海 大 学 创 新 创业 管 理 系 统(http://cxcygl.bhu.edu.cn/)了解活动详情并注册参加大赛,以便规范管理和提供必要的服务。
3.奖项设置
各组命题分别按照入围省级复赛作品数量的 30%、30%和40%设置一、 二、三等奖,并给予奖励。所有参加复赛获得一、二、三等奖的指导教师均可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四、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1.联系人:李老师:0416-3400261
2.联系地址:松山校区创新创业学院师范生技能训练中心203 室
3.为方便后续沟通交流,请参赛团队负责人务必加入参赛联络群(QQ 群 :791568289)并关注通知。
4.相关附件具体详尽群文件


121
已报名组数
比赛公告 more+
暂无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