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员 指导教师 学生
党建工作
news center
理论学习实践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实践

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

2017-11-19        •       浏览数:5430次
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高度评价了黄大年同志的高尚品格、奉献精神和卓越贡献,并对向黄大年同志学习提出了明确要求。9月19日,创新与实践学院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

学习黄大年同志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家国情怀。“学有所成,必报效祖国”,这是黄大年同志的价值追求。黄大年同志坚持把国家利益放在前面,回归祖国,贡献力量。“中国要由大国变成强国,需要一批‘科研疯子’,这其中能有我,余愿足矣”。

学习黄大年同志敢为人先,开拓创新的敬业精神。只争朝夕,刻苦钻研,带领科研团队勇于创新,顽强攻关,取得了一系列科技成果,填补了多项国内技术空白,部分成果还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

学习黄大年同志甘为人梯,乐于奉献的高尚情操。“只要祖国需要,我必全力以赴”,黄大年同志说到了也做到了,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爱国之心、强国之志、报国之情。他坚守岗位,追求梦想,不知疲倦,全身心投入科研工作,为科研事业的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启示创新与实践学院的全体教职工,要把个人梦与中国梦紧密联系在一起,个体奋斗的价值才能得到升华,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勤奋工作,不忘初心,勇于担当,乐于奉献,全身心的投入到本职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