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员 指导教师 学生
党建工作
news center
理论学习实践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实践

召开全院专题会议贯彻落实校安全管理委员会部署的校园安全活动月精神

2019-11-19        •       浏览数:5399次
  按学校9月18日的“迎十九大创建平安校园”——校园安全活动月活动动员大会的部署,创新与实践学院及时传达安排落实会议精神。

    一、高度重视、积极落实

    全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9月19日召开全院专题会议,贯彻落实校安全管理委员会部署的校园安全活动月精神,充分认识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和面临形势的复杂性,强化“四个意识”,培养牢固的底线思维,查缺补漏,全面整改,做好学院的安全稳定工作。

    二、对照检查,扎实整改

    1.组织建设

    成立了由学院领导班子组成的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负全面责任。其他成员分工负责,明确职责。

   2.制度建设

     制定科技园、创业园安全管理制度,规范入驻企业安全管理工作,由于创业园刚刚从6号楼搬至10号楼,安全管理工作的制度将进一步完善。制定了加强和改进课堂教学思想政治工作落实责任制责任书,已经与校外聘任老师签订。

   3.创业园十号楼自查情况

   (1)电线容量不足,建议进行电路改造,学生实验和防火的要求,确保每个房间电容量不低于1500W;

   (2)建议学十楼楼宇门加装指纹门禁或恢复原有门禁系统,建议楼内24小时安排安保人员,另外每层楼加装2-3个点位的监控;

   (3)建议安保处对学十楼的消防设施进行排查,并且要按国家规定的标准配齐灭火器和灭火器箱。

   (4)学院安排日常检查。

   4.科技园自查情况

   学院对科技园消防安全进行了检查,完善了消防安全领导小组、消防安全制度、消防器材管理制度的建设。对现有的消防器材逐一进行排查,检查了每个入住科技园企业的消防器材的摆放和使用情况,没有发现过期器材。但科技园楼内的其它部门的一些实验室、工作室建议排查到位,确保科技园楼安全。

   5.意识形态安全工作

   全院把握正确方向导向,监督课堂教学教材管理,尤其是校外导师教学授课的监督管理,严把创新创业课堂教学政治关,把政治标准作为教师聘用、考核的基本标准,严格校外导师聘用程序,严禁任何教师在课堂教学中传播错误言论等

   6.交通安全

   交通安全教育教育学生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遵守学校交通安全管理规定,出行选择合法、具备营运资格的交通工具等规定。尤其重视学校组织到外地参加创新创业竞赛等活动的安全。

   7.师生人身财产安全

   防盗防骗教育以防盗防骗基本常识、新型诈骗案件、兼职招聘陷阱以及学生宿舍、食堂、图书馆、校园周边等场所易发案件特点为主要教育内容,结合学生身边发生的典型案例,进一步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普及防盗防骗知识,提高防盗防骗能力,避免学生财产损失。

   8.消防安全

   消防安全教育以消防安全知识、消防安全法规、消防器材使用、火灾自救措施、防震抗灾救护知识、创新园、科技园、创业园、教学办公楼等场所消防安全为主要教育内容,结合学校的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危机自救能力。

   9.信访维稳安全

   经过认真排查,学院未涉及信访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