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员 指导教师 学生
新闻资讯
news center
新闻资讯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我校“书海导航机器人”项目在2021年辽宁省创业创新成果展示交流活动中备受瞩目

2021-07-26        •       浏览数:7114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2021723日上午,在沈阳1905文化创意园召开以展辽宁双创风采,庆建党百年华诞为主题的创业创新成果展示交流活动。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杨忠林、辽宁省副省长张立林等领导出席,参加活动的还有省总工会及相关部门有关领导,金融机构、企业和高校院所代表。通过展示创业创新高质量发展成就广开创业门路,扩大就业容量,为有意愿有能力的人创造更多创业就业机会。

本次活动有全省近200个项目参展,活动包含创业成果展示、创业项目推荐、创业政策宣传、投融资路演、创业创新论坛等多项内容。高校毕业生展区中有15所高校参展,其中由我校推荐、邢星老师指导图书导览机器人项目书海导航机器人吸引了众多与会人员的目光,现场中渤大学子创业团队代表韩秋阳同学、郑行同学为与会人员介绍了此项目的创新点、功能特点,并特别展示了书海导航机器人的图书导览及憨顽等功能。







 “书海导航机器人项目是我校大数据师生研发团队为渤海大学图书馆从信息化向智慧化建设开发的图书导览机器人项目,目前书海导航机器人完成了人脸识别、图书个性化推荐、图书导航、图书检索、语言交互、智能避障与路径规划,同时具备憨顽的人机对话与肢体展示等功能。







该项目展现了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由创新、创业再到就业一体化教育的成效。日前,创新创业学院全面开启了专创融合基地建设工作,以学院为主体,建立了跨专业、跨年级、跨层次的四年一贯的19个专创融合基地。同时,成立了 “创新创业知识产权支持中心”、“创新创业法律实务支持中心”、“创新创业项目支持中心”、“创新创业宣传支持中心”,实现创新创业再到就业的精准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