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员 指导教师 学生
新闻资讯
news center
新闻资讯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渤大学子在“建行杯”第七届辽宁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斩获佳绩

2021-07-30        •       浏览数:6815次

2021年7月29日,“建行杯”第七届辽宁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成功落下帷幕。大赛围绕“更国际、更教育、更全面、更创新、更中国”的目标,聚焦“五育”并举的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培养激发广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不断提升高等教育竞争力、创新力、贡献力和影响力。

我校于6月下旬选拔出高教主赛道26支队伍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8支队伍参加省赛。网络初审后,9支队伍进入到省级复赛角逐金银奖,这是历史以来进入队伍数最多的一次。本次竞赛共收获2项金奖、7项银奖、23项铜奖、2项优秀奖。参赛选手能够将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紧密结合,通过创业大赛的方式进行商业转化、技术转化、成果转化,服务新型基础设施建设。

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充分展示了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由创新、创业再到就业一体化教育的成效,有助于在我校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同时鼓励更多大学生在以后的“互联网+”赛事中化知为用,将知识理论与实际应用相结合,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取得更多优异的成绩!

“易农”草莓“志惠”农业——丹东市综合农业互联网社区项目路演(金奖)


宽甸淘小猕—辽东的阳绿翡翠项目路演(金奖)


“轻鲜炖品”——传承与变革的交融项目路演(银奖)


“藏”不住的蓝色秘境——卓尼蓝靛果领军藏区乡村振兴项目路演(银奖)


渤海“船”说-基于物联网的船用智能加温监控处理器项目路演(银奖)


基于大数据支撑的森林火灾监测与预警系统设计项目路演(银奖)


锦州渤创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项目路演(银奖)



柔性Janus型纳米结构材料的设计、构筑和磁光功能化研究项目路演(银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