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员 指导教师 学生
双创竞赛
Competition
双创竞赛
Competit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双创竞赛
2 0 2 3 年 T I 杯辽宁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
比赛时间:2023-05-16 00:00 至 2023-09-22 07:34
主办方:创新创业学院
竞赛简介

2023 年 T I 杯辽宁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

实施方案

赛规程

(一)竞赛名称

2 0 2 3 年 T I 杯辽宁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

(二)竞赛的目的

本届竞赛按照紧密结合教学实际,着重基础、注重前沿的原则开展,目的在于促进电子信息类专业和课程的建设,引导高等学校在教 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的培养,提高学生针对工程问题进行电子设计、制作的综合能力;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 颖而出创造条件。

(三)组织领导

1. 本次竞赛由辽宁省教育厅和财政厅主办,全国大学生电子设 计竞赛辽宁赛区组委会负责竞赛的组织领导、协调与宣传工作。

2. 德州仪器半导体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冠名赞助本次竞赛。

(四)竞赛题目与要求

1. 竞赛题目分为本科生组题目和高职高专学生组题目。

2. 竞赛题目釆用2023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的题目。

3. 竞赛题目包括“理论设计”和“实际制作”,以电子电路和 集成电路应用设计为基础,可以涉及模-数混合电路、嵌入式系统、 DSP、可编程器件、射频及光电器件以及其他现代电子技术应用。

4. 除题目特殊要求以外,参赛队的个人计算机、移动式存储介质、 开发装置或仿真器等不得带入测试现场(实际制作实物中凡需软件编 程的芯片必须事先下载脱机工作)。

5. 竞赛题目应具有实际意义和应用背景,并考虑到目前教学的基 本内容和新技术的应用趋势,力求对高校相关专业教学内容和课程体 系改革,以及学生今后工作起到一定的引导作用。

6. 竞赛题目着重考核参赛学生综合运用基础知识进行理论设计 的能力、实践创新和独立工作的基本能力、实验综合技能(制作与调 试),同时鼓励参赛学生发扬团队协作精神。

竞赛题目在难易程度上,既要考虑使参赛学生能在规定时间内 完成基本要求,又能使优秀学生有充分发挥与创新的余地。

赛规则

(一)竞赛规则

参赛学生应为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具有正式学籍的全日制在 校本科或高职高专学生。

参赛学生必须按统一时间参加竞赛,按时开始和结束竞赛。参赛的本科生只能选本科组题目;高职高专学生原则上选择高职高专组题目,但也可选择本科组题目。只要参赛队中有本科生,该队只能选择本科组题目。

各参赛学校竞赛管理部门应按时收回学生的设计报告和制作实物,并应及时严格封存,粘贴辽宁赛区统一制作的封条,并按组委会的具体规定交辽宁赛区专家组测试评审。

竞赛期间,参赛学生可以使用各种图书资料和网络资源,但不得以任何方式与队外人员进行讨论交流,教师和其他非参赛队员必须迴避。

竞赛期间,辽宁赛区组委会将组织巡视检查,以保证竞赛活动公正进行。

本次竞赛初评结果在辽宁本科教学管理平台(www.upln.cn) 上公布,接受社会监督。在竞赛中如发现有教师参与、他人代做、抄袭及被抄袭、队与队之间交流、不按规定时间发题和收交作品等现象, 将取消获奖,并通报批评。

(二)评审方式与评分标准

组委会负责本次竞赛的评奖工作。

(三)奖项设置

1. 辽宁组委会负责本次竞赛的评奖工作,奖项设置为一、二、 三等奖,各奖项获奖比例由组委会根据实际情况确定。为鼓励广大学生广泛参与这一活动,本次竞赛继续设置“成功参赛证书”,颁发给按时完成竞赛测评的参赛队。

2. 本次竞赛设立“优秀组织奖”,对竞赛组织中表现出色的参赛学校给予表彰奖励;同时设立“组织工作先进个人奖”和“优秀指导教师奖”,对竞赛组织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个人给予表彰奖励。

3. 建议各参赛学校结合本学校的实际,依照教育高教司文件(教高司函(2003) 165)精神,对教师指导竞赛活动所付出的辛勤工作予以合理的认可与奖励,以激励更多的教师更积极地参与指导大学生学科竞赛活动。

、竞赛时间与形式

1. 报名时间:从即日起,截止到2023年5月25日。报名同学填写《2023年TI杯辽宁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报名表》(见 附件1)。

2. 竞赛时间:2023年8月2日(周三)8:00至5日(周六)20:00, 同全国竞赛时间。竞赛评审将在8月5日后一周内完成。

3. 学生釆用自愿组合、3人一队的原则组成参赛队,由所在学校统一向辽宁赛区组委会报名。参赛队分本科生组和高职高专学生组。为保证竞赛质量,一般普通本科高等学校每校最多可组织25支参赛队。本次竞赛不收取本科生组参赛队报名费。

4. 各参赛学校竞赛所需场地及仪器设备、元器件或材料原则上由参赛学校提供。

、网上发题

2023年竞赛釆取网上发题方式。8月2日8:00开赛时,将依托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网站(http://nuedc.xjtu.edu.cn)、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培训网(http://nuedc-training,com.cn)及其他相关网站发布全国竞赛题目,具体网址赛前公布。组委会也将通过电子邮件将赛题发至各参赛学校联系人。

、防疫

各参赛学校均须遵守国家、地方及各自学校对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组委会将视疫情防控政策做好相关防疫工作。

六、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1.联系人:王春杰、 张欣老师:0416-3400261                       2.联系地址:松山校区创新创业学院师范生技能训练中心 203 3. 为方便后续沟通交流,请参赛团队务必加入校赛联络群并关注 通知(QQ 1013293906 入群申请及备注须为 学院首字-姓名)

请按要求加群并关注群内后续通知!






创新创业学院

物理与科学技术学院

2023 年 5 月 16  日

31
已报名组数
比赛公告 more+
暂无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