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员 指导教师 学生
双创竞赛
Competition
双创竞赛
Competit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双创竞赛
2023年大学生跨学科社会创新项目
比赛时间:2023-05-17 00:00 至 2023-06-20 22:00
主办方:创新创业学院
竞赛简介

渤海大学《大学生跨学科社会创新项目》评选实施方案

一、项目说明

(一)项目名称

渤海大学《大学生跨学科社会创新项目》

(二)项目简介

本次项目的实施目的在于各课程间形成有效的联盟,构建不同学科的交叉融合。旨在帮助更多学生从“以知识和考试为导向”的学习转变到“以解决社会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为导向”的学习理念。通过跨学科的师生组队合力提升大学生解决社会实际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培养学生团队合作意识和创新创业创造能力。

(三)项目说明

(1) 项目来源于某跨学科、专业课程(群)下的专创融合学生成果,项目由任课教师(不支持个人)推荐,学生团队(不支持个人)申报。原则上要求学生团队不少于5人,教师团队不少于2人。

(2) 本年度批准建设项目个数不多于20个,项目执行周期为一年,每个项目经费支持为5000元(文科类-10000(理工类)元。

(3) 项目执行周期:立项之日起至次年3月末。项目通过考核后,前2-4项推送到全国高校跨学科社会创新课程联盟学生项目成果展暨大赛,获奖者给予次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支持。项目有关成果归属于渤海大学,并由创新创业学院推至创新创业大数据平台进行展示。其余项目考核合格者推送至次年省级、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评审(按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申请要求,默认团队成员前5、指导教师前2,且顺序不变)。

(4) 项目材料提交要求

1)项目报告字数(模版见附件1):2000字左右

2)内容需包含:

序号

结构

建议内容

1

探索的问题

项目名称

2

项目摘要

简述整个项目

3

项目背景

社会现象、反映的问题、研究意义等

4

项目目标

简洁明了地列出1-3个具体目标

5

解决方案

数据收集、信息分析以及预期的方案内容、落地成效等

6

社会创新性

方案的创新性、可推广性、社会价值等

3)项目汇报PPT,并附于项目报告后生成PDF文件。

(四)报名时间及申报流程

(1) 报名及提交材料截止时间:2023年6月1日 16:00

(2) 申报方式:在渤海大学创新创业管理系统(报名地址:http://cxcygl.bhu.edu.cn/)进行报名,并在系统中填写提交《渤海大学大学生跨学科社会创新项目申报书》。

(3) 答辩时间:2023年6月7日13:00

(4) 答辩地点:师范学院技能训练中心智慧教室

(5) 答辩程序:参赛选手汇报10分钟,答辩5分钟(汇报PPT采用匿名版)。

 

二、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老师:0416-3400261

联系地址:松山校区创新创业学院师范生技能训练中心 203 室

为方便后续沟通交流,请有意向的团队务必加入项目联络群并关注通知(QQ  814654796入群申请及备注须为 学院首字-姓名)请按要求加群并关注群内后续通知!


这是渤海大学《大学生跨学科社会创新项目》之高校跨学科社会创新课程联盟在未来教学模式探索中的有效尝试。我们尊重学生学习的自发动力,但教育的陪伴和辅助也始终是师者的关怀和责任。课程联盟携手,在新型教育探索的道路上做勇敢无畏的耕耘者,传递热爱,保持关注,适时辅以援手。我们在试图回应这个时代某一个群体面临的问题,也期待着这样的探索与尝试可以成为一颗火种,以小见大,又自上而下地燎起一片创新、革新,以至簇新的希望之源。良禽择木而栖,贤士择人而劳,2023年渤海大学《大学生跨学科社会创新项目》期待你的加入!

                                        

                                        

126
已报名组数
比赛公告 more+
暂无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