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员 指导教师 学生
双创竞赛
Competition
双创竞赛
Competit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双创竞赛
2023 年“学创杯”全国大学 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辽宁省赛区渤海大学选拔赛
比赛时间:2023-05-30 00:00 至 2023-06-02 14:00
主办方:渤海大学
竞赛简介

2023 年“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 辽宁省选拔赛实施方案 

一、竞赛规程 

(一)竞赛名称 

2023 年“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辽宁省选拔赛 

(二)竞赛目的与意义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国办 发 (2021) 35 号),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推进大众创业万众 创新,推动创新创业实践教学工作的发展。 

(三)参赛对象与要求 

渤海大学在校本学生。

每个团队由 1-3 名学生、1-2 名指导教师 组成,每名学生限参加 1 个团队,同一老师可指导多个团队。 

二、竞赛内容与方式 

比赛分为创业综合模拟赛项、创业营销赛项,两个赛项分别竞赛。 

(一)创业综合模拟赛项:

由创业计划书环节和软件模拟竞赛环节构成。 

创业计划书环节要求各团队在指定平台在线完成计划书填写、打磨,并完成申报提交。

 计划书项目要求:

 1.项目需立足于我国社会发展的大背景,具有一定科技、文化和 知识含量。

 2.项目中所提出的产品或服务,需是团队成员参与、经授权或可 能研发的产品或服务。专利技术需要提供专利技术证书,若专利技术 持有人非创业团队成员,需要提供授权证书。

 3.团队成员应在进行广泛市场调研和分析的基础上,设计制作将 产品或服务推向市场的完整、具体、有实施可能的项目计划书。

 4.创业计划书撰写必须符合本次活动的主题和要求;内容完整, 简明扼要,格式清晰,版面美观大方,创意新颖;文笔流畅,见解独到;思想深刻,与现实联系紧密;充分展现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和创业新人形象 

5.创业计划书必须为团队原创,并且未在全国性创业大赛中获得 全国二等奖以上奖项。 

软件模拟环节全程采用《创业之星》软件作为官方竞赛平台。将于比赛正式开始前发布数据规则、随机抽取正式比赛模板。训练期间 的行业模板以系统内显示为准。最终成绩以经营结束后系统中自动计 算的成绩为准。 

(二)创业营销赛项:

全程采用《营销之道》作为竞赛平台,通 过模拟经营一家创业型公司,全程模拟营销实战。一共运营 4 个季 度,每个季度公司都需要进行财务预算、资金筹措、投资决策、报表 分析、生产制造、市场营销等各项经营管理工作,每项工作都需要仔 细分析讨论,并形成一致的决策意见输入到系统中。团队最终成绩直 接取经营结束后系统中自动计算的成绩为准。 

三、竞赛时间及报名方式

 1.竞赛时间: 

(1)校赛报名时间:截止 2023 年 6 月 2 日 14:00 

(2)省赛时间:2023 年 6 月 10 日 

2.报名方式: 参 赛 团 队 在 渤 海 大 学 创 新 创 业 管 理 系 统 ( 报 名 地 址 : http://cxcygl.bhu.edu.cn/)完成报名。

 四、奖项设置 

大赛设一、二、三等奖,比例分别为 10%、20%、30%。此外,大 赛组委会为获得一等奖团队的指导教师颁发最佳指导教师证书,为获 得二、三等奖团队的指导教师颁发优秀指导教师证书。

 五、其他 

(一)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妍、张欣老师: 13390568973、0416-3400261

联系地址:松山校区创新创业学院师范生技能训练中心 203 室 

相关附件 QQ 群文件中下载,校赛 QQ 交流群:652528211; 

创业综合模拟赛道(创业之星)学生交流群:694314561; 

创业营销赛道(营销之道)学生交流群:116589180。



创新创业学院

2023 年 5 月 30

47
已报名组数
比赛公告 more+
暂无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