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员 指导教师 学生
双创竞赛
Competition
双创竞赛
Competit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双创竞赛
2023年未来设计师大赛(辽宁赛区)
比赛时间:2023-05-31 00:00 至 2023-06-20 21:00
主办方:大连交通大学
竞赛简介

各学院、各部门:
《2023年未来设计师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组委会主办。本次大赛旨在促进高校设计类专业教育改革,加强院校之间相互交流,更好激发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具有较高艺术与人文素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创意人才。为高校师生提供展示自我,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我校在此基础上开展竞赛准备工作,请相关学院根据要求认真准备、积极参赛。

                                         创新创业学院
2023年5月31日


2023年未来设计师大赛实施方案
一、竞赛规程
(一)竞赛名称
《2023年未来设计师大赛》
(二)竞赛目的与意义
促进高校设计类专业教育改革,加强院校之间相互交流,更好激发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具有较高艺术与人文素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创意人才。为高校师生提供展示自我,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
(三)参赛对象与要求
1. 渤海大学全日制本科、研究生。均以个人身份参加比赛。以二级学院作为参赛单位统一组织,不接受个人报名。

(四)竞赛内容与方式
(1)非命题赛道 :不限主题,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助推可持续发展。详见大赛官网www.ncda.org.cn
视觉传达设计;动画与视频设计;交互设计;人居环境规划与设计;工业产品设计;时尚设计;虚拟IP及表情包设计;数字绘画;游戏设计;数字摄影;数字音乐 ;国潮·非遗设计;元宇宙+设计;未来设计;乡村设计
(2)公益赛赛项:根据社会公益需求设置公益赛道,如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等。
公益赛事T1: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创意赛/可持续设计大赛
赛事内容:T1A:SDGs视觉宣传/MG动画,T1B:SDGs视觉宣传/动态海报,T1C:可持续设计
赛事详http://www.ncda.org.cn/dsjs/dsnr/gysd/T1/
公益赛事T2A:“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文创作品设计专题赛
赛事内容:文房用品/鞋帽服饰/家居数码/工艺美术/益智玩具/非遗创新
赛事详情:http://ncda.org.cn/dsjs/dsnr/gysd/T2/
公益赛事T3:寻乌县卢屋村进精准助农设计
赛事内容:T3A:赣南脐橙包装设计(仅限大学生参赛)
赛事详情:http://ncda.org.cn/dsjs/dsnr/gysd/T3/
公益赛事T4:“天下英雄城”南昌市民宿设计公益赛
赛事内容:T4A:南昌民宿Logo及周边文创产品设计,T4B:南昌独立单体民宿提升改造创意设计,T4C:南昌民宿集群公共空间艺术创意设计
赛事详情:http://ncda.org.cn/dsjs/dsnr/gysd/T4/
(3)命题赛道:
命题赛道Z2:“同时创造、即时设计”命题赛
赛事内容:Z2A:App适老化界面设计,Z2B:图标设计(可任选一项参加),Z2C:品牌设计
赛事详情:http://ncda.org.cn/dsjs/dsnr/mtsd/Z2/
命题赛道Z3:“书式生活”浦东图书馆文化创意设计命题赛
赛事内容:文创产品设计/IP形象设计
赛事详情:http://ncda.org.cn/dsjs/dsnr/mtsd/Z3/
(4)创新创业赛道:
  创新创业赛道Y:“义乌中国小商品城”杯国际小商品创意设计大赛
  赛事内容:Y1:义乌市中国小商品城商会礼品包装行业商会,Y2-义乌市中国小商品城商会宠物(水族)用品行业商会,Y3-义乌市中国小商品城商会手套、其它计棉行业商会,Y4-义乌中国小商品城商会办公学习用品行业商会,Y5-义乌中国小商品城商会节庆用品行业商会
赛事详情:http://www.ncda.org.cn/dsjs/dsnr/cxcysd


(五)报名方式
(1)第一步:在渤海大学创新创业管理系统(报名地址:http://cxcygl.bhu.edu.cn/)报名,无需上传作品。
(2)第二步:所有参赛作品在辽宁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共享平台(http://http://cxcy.upln.cn/)“未来设计师大赛(辽宁赛区)”竞赛项目中进行报名,无需上传作品。
(3)第三步:所有参赛作品在参赛学生www.ncda.org.cn注册,将准备好的作品上传,学生提交截止时间6月10日24时截止。提交流程请见:www.ncda.org.cn。每幅作品至少需要提交一以下内容:在www.ncda.org.cn网站上在线填写:
        作品推荐表;作品文件;作品海报(体现坐着宣传作品的能力,如果获奖,海报用于该作品的宣传与展示);宣讲视频:非必选项,作为参考附加分。(锻炼作者“讲设计”的能力,用视频表达作品寓意、团队合作、创作故事)
注:三平台报名信息一致可参加比赛。
二、竞赛安排
(一)竞赛规则
1.作品中不允许出现学校、作者姓名及其他赛事标识等,一经发现将作扣分处理。
2.参赛作品及海报,须使用未来设计师大赛组委会提供的官方Logo 在右上角标注。
3.作品提交后,不得修改作者姓名、顺序、指导老师信息,允许更正个别错字。
4.大赛不退还参赛作品,投稿人须妥善保管自己的作品。
5.禁止赛事内一稿多投,即同一件作品在未来设计师大赛中只容许投一次,如有违反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
6.作品作者数量要求
不同类别赛事作者数量遵循以下规定:
平面类/服饰类/环艺类/造型类/网页类/H5类单件作品作者不超过三名(含三名);
视频类/动画类/交互类/游戏类单件作品作者不超过五名(含五名);
2.评审要点
(1)省级评审方式:由国赛组委会和省赛承办方共同组织专家评审,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获奖作品进入全国赛区评选。
(2)非命题类评分标准:按照作品创意 30%、制作质量30%、艺术表现 30%、作品规范 10%(严格按照赛事提交要求)评分指标,每件作品计算平均得分评出相应奖项。
(3)命题/公益类评分标准:作品得分由网络投票(占20%)和评委打分(占80%)两部分构成,评委评审规则同非命题类。
(二)奖项设置
大赛设一二三等级奖,优秀指导教师奖,优秀组织教师奖,团体类组织奖。
(三)竞赛结果公示
省赛结果将在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网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专栏进行公示,网址 http://cxcy.upln.cn/

(三)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1.联系人:张欣老师     联系方式:QQ:915863938
 2.联系地址:
 松山校区创新创业学院师范生技能训练中心203 室
 3.为方便后续沟通交流,请参赛团队务必加入校赛联络群698517105并关注通知(QQ群入群申请及备注须为学院首字-姓名)请按要求加群并关注群内后续通知!



                                            创新创业学院
2023年5月31日

71
已报名组数
比赛公告 more+
暂无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