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员 指导教师 学生
双创竞赛
Competition
双创竞赛
Competit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双创竞赛
2022年大学生乡村生态宜居环境设计大赛
比赛时间:2022-05-16 00:00 至 2022-08-20 00:00
主办方:创新创业学院
竞赛简介

一、竞赛规程

(一)竞赛名称

2022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乡村生态宜居环境设计大赛

(二)竞赛内容

 大赛以“乡村生态宜居”为主题,以现实村庄为题材,对民居、乡村公共空间及村庄环境等进行生态宜居创意设计,旨在推动乡村发展、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顺应乡村居民拥有更加美好的生活。提交参赛作品应符合大赛主题要求,范围包括农房、乡村公共建筑及村庄环境等各类符合主题的原创设计作品。

所有参赛作品分为设计(纸质)、设计(视频)、艺术作品等三大类。

1.设计(纸质)需提供设计图及版面说明。参赛时提交的作品版面大小为建议A1594mm×840mm的电子稿。每件参赛作品提供不超过3个版面,版面内容包含主题、效果图、必要的辅助图及500字左右的说明文字等。

2.设计(视频)需提交短视频作品,时长在1分00——5分00秒之间;清晰度不低于1080P,画面质量不低于1920*1080,画面比例为169;参赛作品需配有中文字幕,中英双语字幕更佳;格式为MOVMP4;脚本格式为Word文档,需说明创作思路、制作流程、主创人员等。

3.艺术作品需提供清晰的创作草稿、最终作品(电子照片或电子稿)及800字左右的创作说明。参赛时提交的最终作品电子文件建议大于5M,保证图面清晰,不产生歧义,每件参赛者提供35个版面。

注意:提交的参赛作品,需包括设计构思草图、设计说明、设计预想图。 

(三)参赛对象与要求

参赛对象:渤海大学全日制本科生和研究生

(四)竞赛方式

1.校赛:以个人或小组(每组不超过3)形式设计参赛作品,并提交参赛设计方案电子稿。由评委评审后,入围作品推荐参加省赛。

2.初赛:由省乡村生态宜居环境设计大赛委员会初选后,入围作品进入复赛。

3.复赛:入围复赛作品占参赛作品总数的50%左右,复赛作品通过竞赛评审专家评审最终30%的作品进入决赛。

4.决赛:采用现场评审和现场答辩进行,初赛复赛成绩不带入决赛。

二、 竞赛规则

(一)竞赛规则

所有参赛作品内容需要符合本届竞赛的主题和范围,必须是原创作品,作品未在报刊、杂志、网站及其他媒体公开发表,未参加过其它比赛,参赛者须保证对其参赛作品拥有完全的知识产权,无仿冒或侵害他人知识产权行为。

(二)评审方式

评审方式:初赛评审,以设计或作品的电子稿形式进行;复赛评审,按不同类别确定以作品模型、实物或电子文件为主要形式,结合现场答辩形式进行。

评分标准:以设计或作品的电子稿形式进行,根据大赛主题、意义和目标,从设计的创新性(40)、可行性(30)、表达效果(30)三方面,对参赛作品进行综合评审。

 (三) 奖项设置

设一、二、三等奖和优秀指导教师奖优秀组织个人奖,具体奖项和获奖数量根据参赛人数按比例确定,由辽宁省教育厅颁发获奖证书。 

   三、竞赛组织

(一)竞赛时间

1.平台报名时间:2022年516-2022年8月20日

2.报名时间:2022年5月16-2022年8月31日

3.初赛:2022年9月1-2022年9月30日

4.复赛-决赛:2022年10月1-12月30日

(二)报名方式

1.校平台报名:参赛队在渤海大学创新创业管理系统(报名地址:http://cxcygl.bhu.edu.cn/)完成报名。

2.省平台报名:参赛队在辽宁省大学生创新创业管理共享平台(报名网址:http://cxcy.upln.cn/)完成报名。两平台皆报名成功视为报名成功。

 四、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1.联系人张老师: 0416-3400261

2.联系地址:松山校区创新创业学院师范生技能训练中心 203 室

3. 为方便后续沟通交流,请参赛团队务必加入参赛联络群并关注通知,竞赛题目及相关附件进入 QQ 群下载(QQ 群:870679431入群请备注为学院首字-姓名)具体消息以群通知为准。

相关附件请在群文件中下载

8
已报名组数
比赛公告 more+
暂无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