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员 指导教师 学生
双创竞赛
Competition
双创竞赛
Competit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双创竞赛
2022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绿色染整科技创新大赛
比赛时间:2022-05-17 00:00 至 2022-07-18 23:00
主办方:创新创业学院
竞赛简介
一、竞赛规程 (一)竞赛名称

2022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绿色染整科技创新大赛

(二)竞赛目的

激发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力,为辽宁培养创新应用复合型。秉承“生态环保、美丽中国”主题意义,提倡可持续发展理念,将“生态、美丽”主题贯穿于科学技术、艺术设计、科学管理等学科发展中。鼓励各高校各专业充分发掘本专业的高效、低碳、低能耗、节能、绿色、环保、生态理念,将其贯穿于学生创新创业竞赛中。

(三)参赛对象与要求

参赛者渤海大学在读全日制本科生一个作品的参赛团队(指导教师在内,且必须有指导教师)人数为3-5人,指导教师不超过2人(一名指导教师最多可指导5支队伍)。

(四)比赛时间

平台报名:202251520227月18日

初赛评审时间:20228月初

决赛时间20228月2020228月21日

(五)报名方式

1.各参赛队伍于2022718日前将所有参赛团队的作品申报书、作品等材料上传到辽宁省大学生创新创业管理共享平台(https://cxcy.upln.cn/)。

2.各参赛队在渤海大学创新创业管理系统(报名地址:http://cxcygl.bhu.edu.cn/)完成报名并提交作品。两平台报名信息一致可成功参赛。

二、竞赛规则 (一)竞赛内容

1.竞赛主题

“绿色生态,美丽中国”,所有参加大赛的作品需与本届大赛的主题和内容相符。

2.竞赛规则

各参赛队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提交报名表,参赛队伍报名获得确认后不得随意更换参赛选手。竞赛开始后,参赛队不得更换参赛选手,若因参赛队员缺席无法完成比赛内容,则视为自动放弃比赛。参加竞赛者,必须遵守竞赛规则,服从裁判。裁判员和竞赛工作人员必须做到严肃、认真、公正、准确、团结协作完成各项任务。

知识产权:参赛作品的著作权归该参赛队所有,参赛学校拥有在学校教学中无偿使用参赛作品的权利。参赛作品的设计内容申请专利,则专利申请人为参赛队所属学校,发明人可为相关参赛队成员及指导教师。

3. 竞赛内容

参赛团队需提交创意作品或创新产品,提交的作品需充分体现生态环保理念,优选高效率、低消耗、低排放的技术,以生态可持续发展为创新目标。作品申报书中要陈述创新思路, 介绍技术优势或产品优势,分析市场应用前景。作品需提供相应的测试报告,并附与作品相关的照片或视频,其中测试报告需由所在学院或测试机构盖章,以确保真实性。作品不需要刻意体现学校名称、标识

4. 决赛方式

每个参赛团队准备PPT展示和答辩, 时间10分钟。展示内容包括作品介绍创新思路和创新技术陈述作品展示,并接受评委提问。评审采用百分制,由主办单位聘请教指委专家组成评审小组,负责本次大赛决赛作品的评审。评委现场打分,根据各参赛团队成绩排名,评出获奖团队。

5. 评审方式

竞赛评分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科学、规范,同时鼓励不同学校及学生参赛、扩大受众面的原则,经过对参赛作品初评,选出进入决赛的队伍。决赛通知和参赛队名单将在竞赛网站的竞赛动态栏目中公布。各队在决赛答辩中的分组及出场顺序通过抽签决定,各参赛队依次报告本队的作品,接受决赛评审委员会的质询,即时答辩。

6. 竞赛结果公布

决赛比赛结束公布比赛成绩及评奖结果,并举行颁奖仪式,同时颁发获奖证书。

(二)奖项设置

1.学生奖项

竞赛设一、二、三等奖,获奖比例根据参赛队伍数量和作品质量由竞赛组委会确定。

2.优秀指导教师奖

对竞赛一、二等奖的指导教师授予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3.优秀组织奖

根据参赛队伍表现情况,对竞赛组织工作中表现出色的学校给予表彰奖励。 三、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1.联系人张老师:0416-3400261

2.联系地址:松山校区创新创业学院师范生技能训练中心203

3.方便后续沟通交流,请参赛团队务必加入校赛联络群并关注通知(QQ375828477入群申请及备注须为学院首字-姓名相关文件群文件中查询下载

51
已报名组数
比赛公告 more+
暂无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