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员 指导教师 学生
双创竞赛
Competition
双创竞赛
Competit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双创竞赛
2022年辽宁省第三届产教融合创新创意大赛
比赛时间:2022-11-28 00:00 至 2022-11-29 00:00
主办方:创新创业学院
竞赛简介

2022年辽宁省第三届产教融合创新创意大赛校级选拔赛实施方案

一、竞赛规程

(一)竞赛名称

2022年辽宁省第三届产教融合创新创意大赛

(二)竞赛目的与意义

根据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教育链、 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是新时代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民族振兴的战略性路径。为进一步落实国务院 2017年12月发布的《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 干意见以及发改委、教育部六部委 2019年 10 月发布的《国家产教融合建设试点实施方案》的精神要求, 2020 年辽 宁省教育厅设立“辽宁省产教融合创新创意项目大赛”,专注于科技创新与文化创意融通引领下的产教融合成果展示与交流,促进文化艺术与科技创新在我省产业升级和人才供给方面的协同发展。

(三)大赛主题

艺术创想与科技创智

(四)参赛对象与要求

1.参赛对象:渤海大学在校大学生,已在省级或省级以上创新创业竞赛中获得金奖的项目不能参加本赛;

2. 每个项目学生团队成员不超过 5 人,指导教师不超过 2 人,报名时请准确填写学生成员及指导教师信息,如无特殊情况获奖证书信息完全按平台导出信息制作,不允许调换成员。

3. 支撑材料的说明,凡可以提供以下三项的项目,在评选中优先入围。

(1) 政、校、企合作协议、委托书;

(2) 企业/政府采纳证明;

(3)专利、软著、著作权、 品牌 (商标) 等知识产权 证明文件。

4. 提交所有作品必须是参赛者的原创作品,拥有完整的自主知识产权或物权,未侵犯任何他人的专利、商标及其他知识产权。以作品报名参赛,作品的原创者可以是小组,但不能有知识产权争议,需小组成员全部同意方可参赛。参赛者需合法使用图片资料等素材 (请注明出处) ,如因抄袭或剽窃他人作品、窃取商业机密而发生产权或版权纠纷、提供虚假材料等,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者参赛、获奖等权利,并自负一切法律后果。

5.参赛项目应弘扬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实、健康、合法,不得含有任何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及其他法律法规的内容,如有违反,组委会将取消参赛者参赛资格。

(五)赛道介绍

1.科技创新赛道

本赛道关注科技创新 AI 元宇宙、媒体融合、智慧水利、智慧物流、智慧社区、智慧旅游、智慧市政、医疗健康、 在线教育、高沉浸式产品体验、智能装备等新兴领域中的应用,用文化科技赋能传统行业,重塑传统行业。参赛项目能 够紧贴经济社会各领域现实需求,发挥高校在“四新”方面取得的成果,培育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促进数字技术与教育、医疗、交通、金融、消费生活、文化传播等深度融合。

2.艺术创意赛道

本赛道关注商业模式的创新,聚焦中国传统文化内涵与符号,开发新时代文化消费新场景、新物种,可以围绕所在地特色旅游文化资源,包括但不限于虚拟文创、非遗文创、民俗文创、红色文创、乡村文创、博物馆文创、冰雪文创、海洋文创、地域农特产品品牌设计及产品等,鼓励 5G、AI、区块链等新科技与文化艺术应用场景融合。参赛项目通过创新商业模式,深入开展政产学研、产教融合,为地方公共文化服务、为城市文化旅游、新兴文化产业、现代服务业、智慧城市赋能,助力乡村振兴、解决社会问题。

二、竞赛组织

(一)竞赛时间及报名方式

1.竞赛时间:

报名时间:2022年7月17–2022年9月17日

校赛时间:20229月21日

2.报名方式

参赛团队在渤海大学创新创业管理系统(报名地址:http://cxcygl.bhu.edu.cn/进行报名与作品上传。自行确定作品的所属分类,按每类作品的提交要求,在2022年9月17日前完成作品的提交工作,逾期没有提交的队伍视为自动放弃比赛资格。

三、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旭梅老师: 15724443004

联系地址:松山校区创新创业学院师范生技能训练中心203

相关附件QQ群文件中下载,校赛QQ交流群:894375650

41
已报名组数
比赛公告 more+
暂无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