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员 指导教师 学生
双创竞赛
Competition
双创竞赛
Competit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双创竞赛
辽宁省大学生动漫作品学院奖暨辽宁省大学生动漫创意设计大赛
比赛时间:2021-10-09 00:00 至 2021-10-25 00:00
主办方:辽宁省教育厅
竞赛简介

辽宁省大学生动漫作品学院奖暨辽宁省大学生动漫创意设计大赛

一、竞赛规程

(一)竞赛名称

辽宁省大学生动漫作品学院奖暨辽宁省大学生动漫创意设计大赛

(二)竞赛的目的与意义

党的十九大指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高校作为文化传播的载体和高地,责无旁贷地要肩负起传承、创新文化的重要使命。辽宁省大学生动漫作品学院奖暨辽宁省大学生动漫创意设计大赛活动将围绕三个“新”(新的办学制度、新的评价体系、新的学科和专业布局)形成高校新文科发展新格局、新气象,培养适应新时代要求的应用型文科人才的学术活动;是共同探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新型产学研服务平台建设,营造良好大学生创业孵化生态环境,促进区域经济文化协调发展的学术活动;是以“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为理念,积极推行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适应发展新形势,促进辽宁地区经济文化创新发展,加快新型产学研服务平台建设,营造良好大学生创业孵化生态环境。

(三)参赛对象与要求

1.参赛对象:渤海大学全日制在校大学生(本科生、研究生)均可参赛

2.参赛要求:创作团队中动态叙事类不超过5人,静态叙事类不超过2人,交互叙事类不超过3人;在报名表创意小组名单和报名签字一栏中按第一、二、三、四、五作者的顺序填写。每件作品的指导老师,不得超过2人。所有参赛者均须以所在院校为单位,团体报名参赛。不接受个人报名。

(四)竞赛内容与方式

A类 动态叙事:

1、动画短片(时长3-10分钟)

2、动画长片(时长30分钟以上)

提交内容:

1、视频影片(输出MPEG4格式,压缩至500MB以下,H.264,分辨率为1080P720P)

2、报名表电子版文件(务必按照要求填写完整信息)

3、作品静帧图片3张(300dpijpg格式)

4、作品简介(word文档200字以内)

B类 静态叙事:

1、漫画、连环画

2、绘本、插画

3、创意产品(包括动漫雕塑、玩具设计等)

提交内容:

1、漫画、连环画、绘本、插画作品要求提交完整作品,JPGPNG格式,分辨率不低于300dpi。创意产品作品提供设计图和实物照片,JPGPNG格式,分辨率不低于300dpi

2、报名表电子版文件(务必按照要求填写完整信息)

3、作品简介(word文档200字以内)

C类 交互叙事:.

1、虚拟现实设计

2、游戏设计

3、信息可视化(包括网页设计、手机APP设计、数字出版等)

提交内容:

1、提交能表现动态交互效果的演示视频和可执行文件程序包,已经实际运行的作品可提交HTML,SWF等可交互操作的格式

2、报名表电子版文件(务必按照要求填写完整信息)

3、作品静帧图片3张(300dpijpg格式)

4、作品简介(word文档200字以内)

二、竞赛规则

(一)竞赛规则

1.辽宁省大学生动漫作品学院奖暨辽宁省大学生动漫创意设计大赛组委会聘请高校和动漫企业界专家组成“辽宁省大学生动漫作品学院奖暨辽宁省大学生动漫创意设计大赛评奖委员会”负责制定《辽宁省大学生动漫创意设计大赛评审章程》和对参赛作品的评审工作。

2.所有参赛作品应具有原创性,所有参赛作品不得抄袭,参赛作者应确认其参赛作品将不会涉及侵权,如有任何相关的法律纠纷,其法律责任由参赛作者本人承担。作品知识产权归作者所有。大赛组委会对本次大赛的参赛作品享有推介、展示、出版及其他形式的推广宣传等权利。未经作者授权,任何单位、个人和第三方不得将本次大赛的作品进行再设计、生产、销售、宣传、出版、展览及其他形式的推广宣传等,否则作者有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对于具有产业化前景的参赛动漫作品,大赛组委会可以组织参赛者与本地制造企业对接,将设计成果产业化。

(二)评审方式与评分标准

1.评审方式:

1)竞赛组委会秘书对参赛作品进行资格初审后,提交评奖委员会进行评审。

2)评奖委员会采取集体评议、评委打分方式,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

3)大赛评审委员会实际参加评审的人数必须达到应到会评委人数的三分之二以上,评奖结果方为有效。

2.评审标准:

1)创新性:在创作内涵、设计思维、数字创意、文化传承与创新等方面进行设计,能够体现出动画的综合性与交叉融合性等特点,作品能够符合时代发展需求并具有创意设计的前沿开拓性。

2)可行性:设计者应关注设计创意与当前市场需求的紧密结合,充分考虑当前动画行业发展趋势与经济产业现状,设计能够贴合实际,有一定的可行性。

3)设计表达:设计作品或成果具有一定的美学理念,能够充分体现动画的功能性与独创性。作品表达要具备一定的艺术感染力,同时在动画制作中要体现软件的应用性。

(三)奖项设置

大赛设学生奖、优秀指导教师奖、优秀组织奖等奖项

三、竞赛组织

(一)竞赛时间及报名方式

1.竞赛时间

作品征稿日期:2021109-1022

竞赛时间:202110-202111

初评:20211101

复评:20211107

终评及颁奖:202111月末。

2. 报名方式

参赛队须在辽宁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共享管理平台(网址:http://cxcy.upln.cn/)及渤海大学创新创业管理系统(报名地址:http://cxcygl.bhu.edu.cn/)同时报名及提交初赛材料,两平台报名信息一致才可参加比赛。

作品提交形式为参赛者自行申请百度网盘(请确认设定永久有效 并可正常下载),将所报类别要求的参赛资料全部上传至百度网盘,并将百度网盘号及提取码填写在报名表中,组委会进行参赛作品下载。

(二)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1.联系人李老师:0416-3400261

2.联系地址:松山校区创新创业学院师范生技能训练中心203

3.为方便后续沟通交流,请参赛团队务必加入参赛联络群并关注通知,竞赛题目及相关附件进入QQ群下载(QQ835586540入群请备注为学院首字-姓名

56人已报名
  • 程浩轩
    10.22
  • 朱翰文
    10.22
  • 吴欣阳
    10.22
  • 王晗骁
    10.22
  • 张雨熙
    10.22
  • 何旸
    10.22
  • 王心慧
    10.22
  • 杨鹏
    10.22
  • 孙冰颐
    10.22
  • 常舒贺
    10.22
  • 张馨月
    10.22
  • 李金玥
    10.22
  • 马紫琦
    10.22
  • 张馨月
    10.22
  • 刘天一
    10.22
  • 张天琪
    10.21
  • 朱金琪
    10.21
  • 安晴晴
    10.21
  • 鞠健强
    10.21
  • 陈亮
    10.21
加载更多...
56
已报名组数
比赛公告 more+
暂无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