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员 指导教师 学生
创新创业竞赛新闻
news
创新创业竞赛新闻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竞赛新闻

创新创业学院成功举办辽宁省第二届产教融合创新创意项目大赛渤海大学选拔赛

2021-06-28        •        浏览数:288次       •       

创新创业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产教融合创新创意大赛渤海大学选拔赛

为了促进我校专业教育与我省产业转型发展的深度融合,加快技术进步、文化融合为主轴的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促进科技与文化融合下的新模式、新业态发展,为相关产教融合成果提供交流与转化平台,2021年辽宁省产教融合创新创意项目大赛渤海大学校内选拔赛顺利召开。

我校各参赛队结合企业的具体情况选择比赛题目,应用各种科技为文化企业及其他企业服务,进行产教融合,促进科技与文化的融合。评委根据项目的可行性、创新性和原创性,对产品或服务的市场容量、商业模式、盈利模式、可实现性、风险分析、可行性等方面进行评分。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在两个赛道共78个项目中,评选出20支队伍代表我校参加省赛。

本次大赛既培养了学生的专业能力,又锻炼了学生的创新综合能力,让学生依据实际结合企业的具体情况突出解决方案,将理论学习与实际应用相结合。通过这次比赛,全面提升了我校学生在产教融合方面的专业知识技能与实操技能,培养了学生创新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锻炼了学生工程设计、文化设计、产品创意、电子商务及网络营销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