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员 指导教师 学生
双创竞赛
Competition
双创竞赛
Competit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双创竞赛
2021年辽宁省第二届产教融合创新创意项目大赛校级选拔赛
比赛时间:2021-05-14 00:00 至 2021-07-10 17:00
主办方:创新创业学院
竞赛简介

2021年辽宁省第二届产教融合创新创意项目大赛校级选拔赛实施方案

一、竞赛规程

(一)竞赛名称

2021年辽宁省第二届产教融合创新创意项目大赛校级选拔赛

(二)竞赛目的与意义

根据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是新时代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民族振兴的战略性路径。为进一步落实国务院201712月发布的《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以及发改委、教育部六部委201910月发布的《国家产教融合建设试点实施方案》的精神要求,自2020年辽宁省教育厅设立“辽宁省产教融合创新创意项目大赛”,专注于科技创新与文化创意融通引领下的产教融合成果展示与交流,促进文化艺术与科技创新在我省产业升级和人才供给方面的协同发展。

(三)大赛主题

科技·创新·发展

(四)参赛对象与要求

1.已在省级或省级以上创新创业竞赛中获得金奖的项目不能参加本赛;

2.每个项目学生团队成员不超过5人,指导教师不超过2人,报名时请准确填写学生成员及指导教师信息,不允许随意调换成员;

3.支撑材料的说明,凡可以提供以下三项的项目,在评选中优先入围。

1)政、校、企合作协议、委托书;

2)企业/政府采纳证明;

3)专利、软著、著作权、品牌(商标)等知识产权证明文件。

4.提交所有作品必须是参赛者的原创作品,拥有完整的自主知识产权,未侵犯任何他人的专利、商标及其他知识产权。以作品报名参赛,作品的原创者可以是小组,但不能有知识产权争议,需小组成员全部同意方可参赛。参赛者需合法使用图片资料等素材(请注明出处),如因抄袭或剽窃他人作品、窃取商业机密而发生产权或版权纠纷等,均由参赛者自行承担责任。

5.提交成果须符合本届大赛单元主题,作品应是首次发表。内容健康,积极向上,不含色情、暴力等因素,严格遵守国家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意识形态与政治观点不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相抵触,符合民族文化传统、公共道德价值,不侵犯他人权益,如有违反,组委会将取消参赛者参赛资格。

(五)赛道介绍

1.科技创新赛道

本赛道关注科技创新,以“智慧+”为主要研究方向,围绕科技在媒体融合、智慧水利、智慧物流、智慧社区、智慧旅游、智慧市政、医疗健康、在线教育、高沉浸式产品体验等新兴领域中的应用,通过在校大学生展示自己在教师指导下参与的创新项目及成果,深度交流并推广产教融合模式下高校与企业在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科技创新驱动、引领地方经济、智慧城市赋能等方面的成功经验。

2.艺术创意赛道

本赛道关注融合创新,以“艺术+”为主要研究方向,围绕所在地特色旅游文化资源,包括但不限于非遗、民俗、红色基因、旅游纪念品、博物馆文创、地域农特产品品牌设计及产品等,鼓励5GAI、区块链等新科技与文化艺术应用场景融合。通过在校大学生展示自己在教师指导下参与的创新项目及成果,深度交流并推广通过政产学研、产教融合模式为地方公共文化服务、城市文化旅游、新兴文化产业、现代服务业、促进新兴消费的成功经验。

二、竞赛组织

(一)竞赛时间及报名方式

1. 竞赛时间

报名时间:2021514-620

校赛时间:2021623

2.报名方式

以小组团队为单位登录大赛官网,通过渤海大学创新创业管理系统(网址:http://cxcygl.bhu.edu.cn)进行报名与作品上传。自行确定作品的所属分类,按每类作品的提交要求,2021620日前完成作品的提交工作,逾期没有提交的队伍视为自动放弃比赛资格。

(二)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1、赛事负责人  李老师0416-3400261

2联系地址:松山校区创新创业学院师范生技能训练中心(老机关楼)203 

3为方便后续沟通交流,请参赛团队务必加入校赛联络群并关注通知(QQ894375650 入群申请及备注须为 学院-姓名)请按要求加群并关注群内后续通知!

(三)其他未尽事宜

其他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88人已报名
  • 张钰欣
    07.08
  • 高佳乐
    07.07
  • 张书晗
    06.24
  • 陈柳霏
    06.24
  • 郭俞辛
    06.23
  • 李欣航
    06.23
  • 石旭
    06.20
  • 朱君
    06.20
  • 徐源泽
    06.20
  • 余晗玙
    06.20
  • 刘承卓
    06.20
  • 周金樾
    06.20
  • 卢宁菊
    06.19
  • 白天
    06.19
  • 史欣然
    06.19
  • 陆小琪
    06.19
  • 田欣鹭
    06.19
  • 刘雨杉
    06.19
  • 李鹏娇
    06.19
  • 孙聪
    06.19
加载更多...
88
已报名组数
比赛公告 more+
暂无公告